科研业务

科研业务

长岛增殖实验站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8-07作者 :来源 : 字体 :【加大减小】【打印】

8月4号至5号,本站与长岛海洋经济促进中心联合邀请厦门大学柯才焕教授、游伟伟副教授开展科技下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调研长岛野生皱纹盘鲍种质资源以及人工养殖产业现状。

长岛是皱纹盘鲍国家级种质资源保护区,开展种质资源调查对于保护皱纹盘鲍原种、促进鲍养殖产业更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柯才焕教授为中国贝类学会副理事长、全国水产原良种审定委员会委员、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鲍类育种岗位科学家,是鲍类种质鉴定、遗传育种、人工养殖的权威专家。

    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长岛大钦岛东村海域、南隍城岛海域,实地调研了皱纹盘鲍野生种质资源分布、栖息环境、种群数量、年际变化等,详细了解了鲍人工养殖产业的现状、面临的问题等,在与当地政府及企业负责人座谈时重点提出了保护原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就皱纹盘鲍野生种质资源的保护、合理开发利用、遗传育种与苗种繁育、人工养殖等提出了具体建议,为长岛皱纹盘鲍种质资源保护、人工养殖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长岛增殖实验站开展黄河支流禁渔秩序评估
下一条:2019年长岛站牡蛎苗种繁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