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王小虎院长一行到长岛站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 :2019-07-19作者 :来源 : 字体 :【加大减小】【打印】

7月18日,水科院院长王小虎、副院长林祥明等一行四人等到长岛站开展工作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长岛试验区副县长宋滨、站领导班子陪同调研。王小虎一行考察了长岛站孙家试验基地,实地查看了长岛站种质实验室、贝类、藻类实验车间、太阳能集热系统、病毒实验室、数字化网络软件实验自控系统、正在培育的牡蛎、许氏平鮋、海参苗种以及我站新征的8亩土地。

座谈交流会上,王小虎听取了长岛站站长蔡忠强关于长岛站的基本情况、科学研究与支撑、条件建设、党群工作、下一步工作重点等方面的汇报,深入了解我站增殖放流与评估、苗种繁育、成果转化与推广、支撑服务等情况。

林祥明副院长讲话,长岛站工作汇报比较全面,创建了具有本站特色的科技支撑和服务体系。他要求全站干部职工加强学习培训,有忧患意识,提高各方面学习能力,改进工作方法,科学发展好站内工作。要利用好地理资源优势,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多想办法,不封闭在小圈子里,主动走出去,吸引高层次人才来岛进行科研实验。

王小虎院长对长岛站近两年中心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长岛站位于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也是水科院唯一地处海岛的单位,地理优势好,中心工作以增殖放流为主,同时拥有贝类和藻类两大体系,与地方工作联系紧密,为地方渔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支撑服务。

最后,王小虎对长岛站今后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抓住长岛试验区建设规划和当前海洋牧场建设的有利时机,顺势而上不断向新型海洋牧场构建技术、资源养护效果综合评价技术等方面拓展;二是扎实做好科学实验,全面分析长岛站发展方向,增加科学技术含量,进一步提升育种和种质资源收集等方面工作;三是充分利用好各方面资源优势,搞好条件建设,谋划在前,服务地方产业,大力推广成果转化并搞好科研创收,进一步提高职工收入水平,使长岛站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上一条:2019年长岛站牡蛎苗种繁育
下一条:长岛站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