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长岛增殖实验站2021年度增殖放流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21-10-19作者 :来源 : 字体 :【加大减小】【打印】

20217-9月,长岛增殖实验站开展褐牙鲆、许氏平鲉、黑鲷、大泷六线鱼增殖放流和成果观摩活动,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自然资源局海洋渔业监督监察大队全程监督保障增殖放流有序开展,相关企业及渔民代表参加了增殖放流活动。

2021年长岛站承担“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修复与利用”项目、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2021年度渔业资源增殖放流燃油补贴资金项目”及长岛港港务有限公司“长岛港陆岛交通码头工程围填生态保护修复”等增殖放流项目,主要任务是在渤海附近海域开展褐牙鲆、许氏平鲉、黑鲷、大泷六线鱼等苗种的增殖放流工作,本年度长岛站共计放流褐牙鲆136.72万尾、许氏平鲉38.72余万尾、黑鲷30.87余万尾、大泷六线鱼11.52万尾,超额完成放流任务。放流所有苗种均经山东省水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检验,符合放流规范要求。

长岛站始终以增殖黄渤海水产资源,提高渤海水域生产力,振兴渤海渔业经济为宗旨,通过褐牙鲆、许氏平鲉等苗种的增殖放流,补充和恢复了黄渤海地区生物资源群体,改善了生物的种群结构,同时增加了渔民的收入,促进了渔民增收,得到当地政府和渔民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山东省高层次专家组来站考察
下一条:“近江牡蛎种质创制及高效繁育技术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