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业务

科研业务

贝类体系启动会

发布日期 :2017-12-05作者 :来源 : 字体 :【加大减小】【打印】

8月2号,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十三五”启动会在青岛举行,体系首席科学家张国范研究员和30位岗位科学家、21位综合试验站长参加了启动会。启动会主要议程是传达农业部关于体系“十三五”建设的相关要求,优化调整贝类体系“十三五”任务,以及研讨任务分工等。

“十三五”期间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新增了6个综合试验站,全国试验站数目达到21个。我站作为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首批全国14个综合试验站之一,承担课题经费累计达到340万元,建立5个示范县、10个示范基地,累计开展技术培训20余次,培训渔技人员和养殖户1500人次,开展台风、病害暴发等渔业产业应急调研与技术指导10多次,建立并完善了相关养殖模式,支撑了长岛区域贝类养殖产业的稳步发展。尤其是建立了适于长岛海区的虾夷扇贝与海带间养技术,示范养殖2800亩,推广养殖4万亩,使得长岛养殖的虾夷扇贝都已实行贝藻间养,虾夷扇贝死亡率降低45%,养殖效益翻了一番。

上一条:藻类体系启动会
下一条:技术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