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业务

科研业务

长岛站正式获批许氏平鲉省级原种场

发布日期 :2022-01-19作者 :来源 : 字体 :【加大减小】【打印】

 

近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新认定省级水产原、良种场》的通知(鲁农函字〔2021〕382号)。其中,由长岛站承建的长岛许氏平鲉省级原种场入选批准建设名单,标志着我站科研平台建设迈出重要一步。

许氏平鲉Sebastes schlegelii,属鲉形目、鲉科、平鲉属,别名黑鲪、黑头等,是广泛分布在我国渤海、黄海和东海近海海域的一种底层岩礁性鱼类,具有肉质细嫩、味道鲜美、繁殖能力与适应性强等优点,是我国北方重要经济鱼类,在山东省长岛周边海域资源丰富、养殖量大。

长岛站一直高度重视水产种质资源保护,长期开展许氏平鲉增殖放流工作,形成了苗种繁育技术体系,为种质保护、资源增殖及网箱养殖提供了优质的许氏平鲉苗种。长岛站基于许氏平鲉省级原种场建设,将不断完善许氏平鲉原种种质资源的收集、整理、保存技术,为良种场、苗种场提供繁育优质亲本,为资源修复提供优质原种,支撑许氏平鲉增养殖业绿色高效发展。

 



 

上一条:长岛站承担的“虾夷扇贝新品系培育及生...
下一条:长岛站获2021年度山东省海洋科技创新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