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业务

科研业务

长岛站开展贝类苗种规模化繁育,助力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3-05-19作者 :来源 : 字体 :【加大减小】【打印】

 

 

518日,长岛站开展的虾夷扇贝苗种规模化繁育工作完成室内培育,稚贝生长良好,出池移至南隍城海域进行保苗暂养,共出池330串、6600袋网帘,出池量比去年增加114%。

“十四五”以来,依托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长岛综合试验站、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贝藻繁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平台,我站海水贝类规模化繁育技术创新团队在贝类育种育苗上做文章、下功夫,发表论文近10篇,授权专利3项,累计赠送当地贝类苗种1.2亿粒,推广养殖面积3595亩,有利推动了长岛地区贝类养殖业高质量发展。今后,我站将继续聚焦虾夷扇贝重要目标性状,进一步优化育种路线,以期育成性状优良、核心竞争力强、产业辐射带动好的贝类新品种(新品系),推动渤海渔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渔民共同富裕。

  3A06AF

 

上一条:“近江牡蛎大规格苗种高效培育关键技术...
下一条:长岛站“一种膨腹海马的养殖方法”获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