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长岛举办“长岛皱纹盘鲍种质保护、资源增殖及利用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0-10-30作者 :来源 : 字体 :【加大减小】【打印】

10月25日,长岛举办“长岛皱纹盘鲍种质保护、资源增殖及利用研讨会”。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张国范研究员,黄海水产研究所方建光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董云伟教授,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长岛综合试验区自然资源局、海洋公园管理处、海洋经济促进中心、南隍城、大钦岛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30人参加研讨会。

来自贝类、藻类、生态环境、地质等领域专家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就长岛皱纹盘鲍种质保护和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一致建议长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中,以皱纹盘鲍的保护和发展先行先试,以整体思维和系统认知为指导开展联合攻关,以期为长岛海洋生物的保护和发展、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样板,产出长岛绿色发展新动能。

长岛站蔡忠强、王晓梅参加研讨,并提出长岛站将为皱纹盘鲍联合攻关提供技术和硬件支撑,助力皱纹盘鲍野生种质恢复。

上一条:区科研实验中心在长岛站孙家基地揭牌
下一条:长岛站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