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长岛站承担的“虾夷扇贝新品系培育及生态养殖模式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 :2022-01-25作者 :来源 : 字体 :【加大减小】【打印】

2022年1月13日,长岛站承担的烟台市科技发展计划 “虾夷扇贝新品系培育及生态养殖模式研究(农村科技特派员)”项目顺利通过验收。验收会由烟台市科技局主持,验收专家组由烟台市海洋经济研究院、烟台大学、鲁东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郑言鑫的总结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讨论,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建立了虾夷扇贝(♀)和栉孔扇贝(♂)杂交繁育体系,获得虾夷扇贝新品系1个;优化了贝藻混养生态养殖模式,养殖示范100亩,推广600亩,发表论文1篇。项目完成了计划任务考核指标,经费使用符合经费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虾夷扇贝是一种大型经济贝类,具有个体大、生长快、经济价值高等优点。长岛是虾夷扇贝的主要产区之一,养殖面积大,经济效益显著。长岛站长期从事虾夷扇贝种质创制和选育工作,2021年虾夷扇贝列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种业创新攻关计划,本项目通过虾夷扇贝新品系创制,辅以生态养殖模式进行示范、推广,提高渔民养殖效益,促进虾夷扇贝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上一条:长岛站召开创新团队暨工程技术中心科技...
下一条:长岛站正式获批许氏平鲉省级原种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