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韩刚副院长一行9人莅临长岛站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4-22作者 :来源 : 字体 :【加大减小】【打印】

41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韩刚副院长等一行9人到长岛增殖实验站开展科研与现代院所建设工作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长岛站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主要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韩海英副站长对韩刚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贯彻落实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情况,详细汇报了长岛站的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人才队伍等基本情况,以及改革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

座谈会上,韩刚副院长对长岛站十四五以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就长岛站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推动现代化院所建设,从思想观念、业务能力、管理机制和平台建设四个方面,不断提升渔业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支撑水平;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立足长岛岛礁区位优势特色,聚焦贝、藻优势物种,打造长岛站特色品牌,加快推进“岛礁渔业研究中心”建设;三是充分利用科研平台,建立更加多样、高效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机制,多方拓展项目立项渠道;四是要建立健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激励机制,优化内设机构设置,加强人才队伍培育,加快推进一流现代院所建设。

调研组针对制约长岛站科研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参观了长岛站孙家基地等,深入了解在研项目进展情况。

院人事处、科研处、国合处、战略研究中心有关同志,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郑先虎副所长以及黄海所和东海所有关同志一同调研。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院长岛增殖实验站正式挂牌...
下一条:长岛站开展“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共建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