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业务

科研业务

长岛站开展黄条鰤室内越冬养殖试验

发布日期 :2017-12-05作者 :来源 : 字体 :【加大减小】【打印】

11月1日,由我站和长岛县水产研究所联合开展的“黄条鰤室内越冬养殖试验”项目启动,3000条黄条鰤运至室内育苗间进行越冬养殖。该项目属于黄条鰤海陆接力养殖的一部分,黄条鰤对越冬水温要求较高,低于15℃时将难以存活,而冬季长岛海区的水温难以满足其存活需求。本站将发挥现有的太阳能集热系统和地源热泵系统等设施的优势,完成室内越冬养殖的同时还能降低养殖成本,翌年6月份水温回升到15℃时再将鱼苗搬回到南隍深水网箱内继续养殖,10月份出售。

黄条鰤(Yellowtail Kingfish)俗称黄犍牛,是一种全球分部的大洋性经济鱼类,具有体型大、生长快、肉质蛋白质含量高、必需氨基酸丰富,符合FAO/WHO理想蛋白质标准,可与三文鱼、金枪鱼媲美,市场售价达100元/kg,国内外消费市场需求旺盛,适宜陆基工厂化循环水养殖,开发前景广阔。


上一条:长岛站科研人员参加第十八届中国贝类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