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业务

科研业务

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与长岛站洽谈项目合作

发布日期 :2021-03-25作者 :来源 : 字体 :【加大减小】【打印】

3月24日,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副院长李斌一行六人莅临长岛站洽淡贝类养殖和环境调查等项目合作事宜。

蔡忠强站长向各位专家介绍了长岛站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站本区海珍品良种培育基地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岛试验基地基础设施情况李斌介绍了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创新工程)“近岸海域污染底泥治理与综合利用技术及示范工程”等项目内容和进展,以及在贝类繁育、环境调查方面与长岛站主要的合作需求。双方就合作内容和形式达成了初步协议,为下一步工作开创了良好局面。

李斌,研究员,长期从事海洋污染物的生物地球化学、多营养层次综合种养技术。共主持承担国家、省级等科研项目5项,参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子课题“黄渤海重点养殖海域在线监测系统的验证与示范”、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及烟台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等10余项。在《Marine Pollution Bulletin》、《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生态学报》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5篇,参编专著2部。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杨红生常务副所长到长岛站调研
下一条:长岛站三个科研项目通过专家组现场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