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业务

科研业务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岛增殖实验站开展增殖放流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04作者 :来源 : 字体 :【加大减小】【打印】

2021730-3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岛增殖实验站开展褐牙鲆、许氏平鲉、黑鲷增殖放流活动,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自然资源局渔业发展科、海洋渔业监督监察大队全程监督保障增殖放流有序开展。

2021年长岛增殖实验站承担“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修复与利用”项目及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2021年度渔业资源增殖放流燃油补贴资金项目”,主要任务是在长岛附近海域开展褐牙鲆、许氏平鲉等苗种的增殖放流工作,要求放流褐牙鲆123.24万尾,许氏平鲉32.55万尾,黑鲷30.51万尾。本次长岛增殖实验站在孙家附近海域共计放流褐牙鲆124余万尾,在连城附近海域共计放流许氏平鲉32.7余万尾,放流黑鲷30.87余万尾。放流所有苗种均经山东省水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检验,符合放流规范要求,超额完成放流任务。

长岛增殖实验站始终以增殖渤海水产资源,提高渤海水域生产力,振兴渤海渔业经济为宗旨,通过褐牙鲆、许氏平鲉等苗种的增殖放流,补充和恢复了本地区生物资源群体,改善了生物的种群结构,同时增加了渔民的收入,促进了渔民增收,得到当地政府和渔民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岛增殖实验站开展...
下一条:国家藻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逄少军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