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业务

科研业务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岛增殖实验站开展标志褐牙鲆、许氏平鲉增殖放流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09作者 :来源 : 字体 :【加大减小】【打印】

202185-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岛增殖实验站开展标记褐牙鲆、许氏平鲉增殖放流工作,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自然资源局海洋渔业监督监察大队全程监督保障增殖放流有序开展。

2021年长岛增殖实验站承担“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修复与利用”项目,其中放流标记任务为褐牙鲆4万尾,标记许氏平鲉2.6万尾。85日,采用体外T-bar标志的方法对体长8cm以上的褐牙鲆、许氏平鲉进行体外标记。86日,在连城附近海域共计放流标志褐牙鲆4.05余万尾,放流标志许氏平鲉2.65余万尾,超额完成放流任务。放流所有苗种均经山东省水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检验,符合放流规范要求。

T-bar标志标记方法是一种使用较为广泛的体外标物理标记,具有不易脱落、保持率高、保留时间长、易发现、易回收等优点,适宜于长期的标记追踪研究。下一步,将长岛增殖实验站开展标记鱼回捕调查,结合野外调查、社会调查等方法科学评估相关放流物种的增殖放流效果,为我国的增殖放流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上一条:“近江牡蛎种质创制及高效繁育技术研究...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岛增殖实验站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