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业务

科研业务

长岛站圆满完成2022年度增殖放流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19作者 :来源 : 字体 :【加大减小】【打印】

20227月至8月,长岛站开展褐牙鲆、许氏平鲉、黑鲷增殖放流活动,长岛综合试验区海洋渔业监督监察大队全程监督保障增殖放流有序开展。

2022年长岛增殖实验站承担“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修复与利用”项目及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2022年度渔业资源增殖放流项目”,主要任务是在长岛附近海域开展褐牙鲆、许氏平鲉等苗种的增殖放流工作。长岛站在孙家附近海域、连城附近海域共计放流褐牙鲆131万余尾(标记4.11万尾),在孙家附近海域、大钦岛附近海域、南隍城附近海域共计放流许氏平鲉71万余尾(标记2.80万尾),在连城附近海域放流黑鲷35万余尾,超额完成放流任务。本次放流所有苗种均经山东省水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检验,符合放流规范要求。

长岛站始终以增殖渤海水产资源,提高渤海水域生产力,振兴渤海渔业经济为宗旨,通过褐牙鲆、许氏平鲉等苗种的增殖放流,补充和恢复本地区生物资源群体,改善生物的种群结构,同时促进渔民增收,得到当地政府和渔民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近江牡蛎大规格苗种高效培育关键技术...
下一条:长岛站2021年度新品系海带推广工作顺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