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业务

科研业务

黄海所张晓雯研究员到长岛开展水产养殖种质资源调查

发布日期 :2021-11-08作者 :来源 : 字体 :【加大减小】【打印】

2021115日国家藻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黄海所张晓雯研究员一行四人到长岛开展第一次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系统调查工作。

在我站的积极配合下,张晓雯研究员一行对长岛地区海带种质资源状况和海带企业养殖情况进行了调研,采集养殖海带样品,了解长岛地区海带养殖基本情况和养殖海带种质资源状况。

开展水产种质资源普查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打好种业翻身仗这一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摸清水产种质资源家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渔业高质量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工作。长岛站作为国家藻类产业技术体系长岛综合试验站的建设依托单位,在种质资源调查、收集与保护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积累,为长岛地区种质资源系统调查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条:长岛站顺利完成皱纹盘鲍繁育工作
下一条:山东省高层次专家组来站考察

关闭